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媒体传真
建言献策
最新文章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第112期 种子市场不正...
第111期 关于推进湖北...
第110期 建设沿江生态...
第108期 关于加大推进...
第107期 加快推进厕所...
第106期 “一带一路一...
第105期 对加快推进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1214日下午,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论坛在人文楼A201会议室召开。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和科研骨干及相关单位的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我校人文社科处副处长王鹏主持了开幕式,党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一 会议现场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俊飚教授以“服务三农守初心,振兴乡村担使命”为主题,2019年度中心的基本情况、标志性工作和常规性工作进行汇报,将工作重点归纳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主战场、努力探索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不断加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力度三个方面,并系统阐述了2020年中心的工作思路。长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徐辉教授代表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荆州基地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报告了2019年度工作进展及2020年工作的基本设想。长江大学吴学兵老师和我院硕士研究生何培培,博士研究生畅华仪、王璇等分别结合自身研究课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汇报,与会专家也给予了中肯点评。

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何秀荣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陈池波教授,华中师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曹阳教授等中心委员对中心年度工作展开了评议与讨论。湖北省社科院农经所所长邹进泰研究员对2019年度中心工作以“四强四弱”进行了概括性总结,并为中心2020年发展提出了针对性意见。最后中心主任张俊飚教授对本次年会进行总结,并期待未来中心工作继续扎扎实实推进,进一步扩大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的影响力。

图二 张俊飚教授作中心年度报告

据悉,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作为湖北省教育厅准建设的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致力于跨学科研究湖北农业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亦是中心的“质量建设年”,中心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和长江大学学科优势,紧密结合湖北农业大省、中部大省特点及长江经济带建设、中部崛起政策等战略机遇,在稳扎稳打的基础上,以创新迎挑战,以变革谋发展,中心各项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其中:重大项目立项实现新突破,获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新飞跃,中心胡银根教授获评国家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先进个人。

通讯员:洪波 高洪平 摄影:蔡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