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媒体传真
建言献策
最新文章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第112期 种子市场不正...
第111期 关于推进湖北...
第110期 建设沿江生态...
第108期 关于加大推进...
第107期 加快推进厕所...
第106期 “一带一路一...
第105期 对加快推进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年会顺利召开

116日下午,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年会在人文楼M505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和科研骨干及相关单位的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人文社科处副处长王鹏主持了开幕式。

图一 会议现场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俊飚教授以“战疫攻坚担使命,脱贫振兴谋新篇”为主题,对2020年度中心在抗疫抗洪、智库服务、科研成果产出、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总结汇报,并系统阐述了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中心的工作思路。长江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蒲明教授代表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长江大学分中心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报告了2020年度工作进展及2021年工作的基本设想

图二 张俊飚教授作中心年度报告

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何秀荣教授,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农村经济研究所所长邹进泰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成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春梅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钟涨宝教授、文法学院万江红教授,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徐辉教授等中心委员对中心年度工作展开了评议与讨论。何秀荣教授及中心各委员在充分肯定和和高度赞许中心年度工作的基础上,围绕智库建设、平台提升、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对中心的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图三 何秀荣教授发言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是湖北省教育厅准建设的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致力于跨学科研究湖北农业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迈入“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心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和长江大学学科优势,紧密结合湖北农业大省、中部大省特点及长江经济带建设、武汉“两型社会”试验区建设等战略机遇,立足现代农业农村建设、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重大议题,中心各项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其中:平台建设取得新飞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重大项目立项实现新增长,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9项;科研论著取得新成果,2020年度中心成员累计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外文期刊发文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1部。

通讯员:柳祺祺 摄影:何培培、张丰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