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媒体传真
建言献策
最新文章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第112期 种子市场不正...
第111期 关于推进湖北...
第110期 建设沿江生态...
第108期 关于加大推进...
第107期 加快推进厕所...
第106期 “一带一路一...
第105期 对加快推进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崇光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召开
    2012年11月22日下午,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崇光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鲜活农产品价格形成、波动机制与调控政策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华中农大人文楼A201召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副主任程国强研究员、浙江大学黄祖辉教授、武汉大学简新华教授、武汉大学谭力文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曹阳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陈池波教授担任开题论证会专家。校党委常委陈兴荣副校长、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刘平安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论证会由科发院人文社科处张成健副处长主持。

    陈兴荣副校长在致欢迎词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参加开题论证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李崇光教授领衔的团队获得我校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资助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学校高度重视下,教师的努力下,学校人文社科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培养了一批活跃在涉农领域的专家学者,形成了一些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成果。但与国家对人文社科提出的要求,与十八大报告中的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文化软实力的要求相差甚远,我们的任务还很艰巨。他讲到,学校人文社科的科学发展、健康发展、持续发展还有赖于各个方面的支持,有赖于学校人文社科教师的信心与决心,有赖于学校人文社科发展的路径选择。他希望,在今年学校召开了首届人文社科繁荣发展论坛,统一了认识,健全了机构,明确了方向,采取了措施之后,争取在做大的基础上做强,赢得更多的资源,更高的地位,更大的优势,为学校建设研究型大学,为国家尤其为三农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刘平安副处长对李崇光教授表示祝贺。他说我省社科实力较强,承担了全   国很大部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及年度项目,华中农业大学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华中农业大学继续对全国全省快速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探索性研究,为国家人文社科的发展,为湖北人文社科强省发展贡献力量。

    专家李崇光教授代表课题组就项目的研究意义、研究思路、研究框架、研究内容、研究难点、关键问题、预期成果等作了详细汇报。论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研究的重大意义,高度评价了项目的研究基础、研究方案和研究思路。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前期准备充分,研究思路比较清晰、系统和全面,具有明确的方法论意义、问题意识和对策意识,专家们还对项目的进一步研究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首席专家李崇光教授代表课题组全体成员向论证专家致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完善项目的研究设计,不辜负国家、学校以及各位专家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