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媒体传真
建言献策
最新文章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第112期 种子市场不正...
第111期 关于推进湖北...
第110期 建设沿江生态...
第108期 关于加大推进...
第107期 加快推进厕所...
第106期 “一带一路一...
第105期 对加快推进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心主任张俊飚教授应邀出席湖北省数量经济学年会
    11月14日,由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主办、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和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承办的“湖北数量经济学会2015年年会在武汉召开,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俊飚教授团队应邀出席,凌远云副教授、刘灵芝副教授、李谷成副教授以及多位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一同参会。我校程琳琳博士生的参会论文得到与会专家的肯定,荣获年会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

    开幕式上,由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艾春荣教授、武汉大学邹薇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凌远云副教授以及武汉理工大学陈家清博士分别进行大会报告。其中,我校凌远云副教授以有趣的自然科学实验引入主题,针对实证研究中“假设与假说的区别”展开了发言,以其具有思辨性的语言赢得在座各位专家学者的高度共鸣。

    下午,各位参会代表分为两组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张俊飚教授担任了分会场的主持人,对每一位小组汇报人的学术观点给予了专业点评。分会场上,李谷成副教授在对历年省级农业资本存量进行估计的基础上,系统地分析了农业资本深化与人地比例变化的特征;程琳琳博士生以农业碳生产率的动态演进、空间分布及收敛性为主题做了学术汇报;冷晨昕硕士生基于2004-2013年我国省际面板数据运用动态面板 GMM 估计方法,分析了城镇化背景下收入来源结构对农村居民消费的影响。此外,我校多名博士硕士生代表纷纷进行了精彩的论文汇报,在加强了与兄弟院校学术交流的同时也向湖北省数量经济学界展示了我校较强的经济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