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媒体传真
建言献策
最新文章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第112期 种子市场不正...
第111期 关于推进湖北...
第110期 建设沿江生态...
第108期 关于加大推进...
第107期 加快推进厕所...
第106期 “一带一路一...
第105期 对加快推进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心研究生应邀出席2016年全国基础研究与创新创业学术研讨会

        12月10-11日,2016年全国基础研究与创新创业学术研讨会暨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二届学术年会在天津召开。本届研讨会由中国科技指标研究会、河北工业大学和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飚教授团队的4名研究生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团队合影


        出席本次年会的有来自于科技部创新发展司、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学者100余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提交了4篇论文,其中赖晓敏、杨钰蓉分别作了题为《基于个人特质视角的地方行政长官对区域农业科技创新效率的影响研究》、《中国不同类型农业技术投入的动态演变与影响因素分析——以粮食作物为例》的分会场报告,并在选题、研究视角、研究方法等方面受到与会专家的认可。

   



杨钰蓉作分会场报告


        据悉,本次会议以“‘双创’背景下基础研究与创新创业研究”为主题,旨在通过构建完善的创新绩效评价体系来实现对基础研究创新发展的客观评价,以便对我国科学研究资源配置提供参考和借鉴。征文选题涉及R&D内涵与测度、R&D统计调查方法、基础研究投入机制与资源配置、基础研究对产业创新的影响、创新创业效果评价等多个层面。我校参会研究生均为张俊飚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现代农业科技发展创新体系研究”课题组成员,参会论文主要围绕农业科技创新、科技资源配置等与同行专家交流,以提升项目的研究成果水平和增强对外学术影响力。



 

通讯员:杨钰蓉 赖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