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媒体传真
建言献策
最新文章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第112期 种子市场不正...
第111期 关于推进湖北...
第110期 建设沿江生态...
第108期 关于加大推进...
第107期 加快推进厕所...
第106期 “一带一路一...
第105期 对加快推进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心主任张俊飚教授参加第三届绿色消费行为专题研讨会并作报告

1215日至16日,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华中农业大学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绿色消费行为研究专题讨论会”在武汉召开。开幕式由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越主持,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顾问万后芬教授出席并讲话,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致欢迎词。来自于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国内30多个高校及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俊飚教授以“农业绿色发展中的企业责任”为主题,重点围绕农业的本质特征、农业产业的重要性、农业发展的绿色化、农业发展的“不绿”表现以及实现农业绿色发展中的企业责任等展开了系统论述,认为“进农门”“跨农槛”“干农事”“发农财”虽然成为许多大型企业“跨界发展”的重要方向,但在发展的过程中必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此外,我院博士研究生沈雪、硕士研究生程文能、梁志会等作分会场报告,与会专家给予了中肯点评。

  

  据悉,“绿色消费行为研究专题研讨会”是关注、研究绿色消费行为的学者共同创办的一个小同行学术研讨会。绿色消费行为是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关爱环境型消费模式,已经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重视。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于全国各地的120余位代表。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严立冬教授、浙江财经大学的王建明教授、清华大学的瓯训民教授以及我院张俊飚教授作主题报告,两个分会场由来自各大高校的22位教师和学生进行了论文报告和学术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