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媒体传真
建言献策
最新文章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第112期 种子市场不正...
第111期 关于推进湖北...
第110期 建设沿江生态...
第108期 关于加大推进...
第107期 加快推进厕所...
第106期 “一带一路一...
第105期 对加快推进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心主任张俊飚教授应邀出席“第三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

2017428-30日,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生态文明建设研究执行副院长、经管学院副院长张俊飚教授应邀出席并参加了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区域创新专业委员会等主办,湖南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等承办的“第三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是在生态文明建设和五大发展理念的指导下,在雄安新区建设战略布局的背景下,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会议重点研讨了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环境治理与绿色发展、区域创新与空间协同发展、城市群与经济带研究等重要议题展开,来自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武汉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湖南商学院院等80余家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张俊飚教授应邀出席了在长沙举办的这次会议,并就“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企业责任”主题进行了大会报告。

据悉,张俊飚教授本人由于长期关注资源环境经济、绿色发展等问题研究而被选举为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二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