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媒体传真
建言献策
最新文章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第112期 种子市场不正...
第111期 关于推进湖北...
第110期 建设沿江生态...
第108期 关于加大推进...
第107期 加快推进厕所...
第106期 “一带一路一...
第105期 对加快推进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我院张俊飚教授应邀出席中德国际会议
       9月12-16日,由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和德国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IAMO)联合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德‘系统性探讨中国农村及农业的转型’双边研讨会”在成都召开。研讨会聚集了农业经济学、政治学、地理学、社会学和发展经济学等领域的中外学者50多位,通过大会报告、小型报告、小组讨论、专家组讨论、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从多学科的角度来探讨和解读了中国农业政策环境、土地系统、资源可持续利用、经营主体结构等方面的机制变化专业问题。我院张俊飚教授应邀出席会议,游良志教授、博士生吴贤荣也一同参会。

       开幕式上,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黄季焜教授,德国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所长Thomas Herzfeld等分别发言,希望多形式、深层次的研讨交流进一步促进中德在农业方面的紧密合作。专家座谈会尤其精彩,由Thomas Herzfeld教授主持,来自于南京农业大学钟甫宁教授、北京大学黄季焜教授、汉诺威大学Hermann Weibel教授、哥廷根大学Bernhard Bruemmer教授等专家作为嘉宾,就中国农村转型问题研究的当务之急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解释和探讨了推动中国农业转型的重要因素,分享了有关德国和中国农业及农村发展的宝贵经验。

       分会场上,我院博士生吴贤荣在导师张俊飚教授的指导下就低碳农业发展问题做了主题报告,引起在场学者的热烈讨论,并就农业碳减排的区域差异及区域性政策细分等问题交换了观点。本次双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德国学者进一步了解中国农业发展现状,也使得中国学者尤其是中国青年学者受益于德国学者站在外部角度和世界角度的观点和看法,更深刻地理解中国农业及农村的转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