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媒体传真
建言献策
最新文章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第112期 种子市场不正...
第111期 关于推进湖北...
第110期 建设沿江生态...
第108期 关于加大推进...
第107期 加快推进厕所...
第106期 “一带一路一...
第105期 对加快推进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心主任张俊飚教授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的“双清论坛”
    2015年9月16-18日,我院张俊飚教授受邀参加了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在上海举办的第142期“双清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常态下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的理论创新与学术前沿”。在论坛分组报告中,张俊飚教授作了题为“资源与环境经济管理是未来经济管理科学关注的重点领域”的专题报告。他从“经济发展的目的、发展过程中所出现的危机、这些危机与人类经济发展目的的背离以及如何破解与突围”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个人的观点,给出了在未来经济管理学科研究中,必须充分重视对资源与环境经济问题研究的意见与建议。

    “双清论坛”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的高层学术性战略研讨会。旨在立足于科学基金资助工作,集中研讨科学前沿或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的深层次科学问题、学科交叉与综合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发展与完善科学基金制的重大政策与管理问题。本次论坛由基金委政策局、管理科学部、数理科学部联合主办,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等基金委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来自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科学院等37个单位的46名专家学者出席并提交了高质量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