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媒体传真
建言献策
最新文章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第112期 种子市场不正...
第111期 关于推进湖北...
第110期 建设沿江生态...
第108期 关于加大推进...
第107期 加快推进厕所...
第106期 “一带一路一...
第105期 对加快推进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我院承办2013 CAER-IFPRI国际学术年会

        10月17日上午,第五届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CAER)国际学术年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开幕。   

        本次国际学术年会由CAER编辑部、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主办,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和Emerald(英国)出版社合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制度创新与农村发展”。会议开幕式由CAER主编、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辛贤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张献龙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教授、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所长樊胜根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所长秦富研究员先后致辞。会议闭幕式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教授主持并做会议总结。

        会上,柯炳生教授、樊胜根博士、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季琨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田维明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Calum Turvey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钟甫宁教授分别就“中国农业与农村发展”、“农业与农村发展中的中非合作”、“气候变化对中国经济与农业的影响”、“农产品贸易与中国粮食安全”、“金融普惠与中国农村金融服务”、“中国人口变化及其对农业的影响”等做了主题演讲。
        年会会期两天,分9个专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包括:农产品市场、贸易与价格;农业与粮食生产;食品、营养与健康;农业与食品安全;劳动力、土地、资本增长;气候变化与农业;中非农业合作;能源、资源与环境;国际农业发展。论文作者分别来自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世界食物政策研究所、北京大学、德国波恩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外多所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收到稿件196篇,其中51篇被录用为会议论文。    

        据悉,CAER农业经济学国际学术年会是中国目前学术水平最高的农业经济学学术会议之一,也是当前中国农业经济学界国际化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每年都能吸引众多海内外一流农业经济学学者参加。今年的年会是五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专家云集,交流充分,讨论热烈。与会专家和学者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将有助于当前我国“三农“问题的解决,并推动我校农业经济管理学科及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的进一步发展。

    
        链接: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 (CAER) 杂志
    CAER杂志由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英国Emerald出版集团于2008年共同创办,面向全球公开发行。自2010年,CAER成为国际知名的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CIE)和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SSCI)收录期刊。根据汤森路透科技集团的最新数据,2012年CAER的影响因子已由上年度的0.367升至0.467。作为中国大陆仅有的三本被SSCI收录的经济学期刊之一,CAER与CWE的影响因子并列第一。CAER现已成为国内外农业经济学者探讨中国农业经济问题的重要渠道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