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媒体传真
建言献策
最新文章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
第112期 种子市场不正...
第111期 关于推进湖北...
第110期 建设沿江生态...
第108期 关于加大推进...
第107期 加快推进厕所...
第106期 “一带一路一...
第105期 对加快推进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资深专家莅临中心,解读并支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2011年3月12日上午八点半,经管-土管学院及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共同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程国强研究员与学院教师和中心成员围绕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交流,交流会在人文楼A201会议室举行。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崇光教授、经管-土管学院党委书记关桓达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和中心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经管-土管学院副院长、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俊飚教授主持。

会上,程国强研究员首先从国家自科基金的背景与原则谈起,向大家介绍了近几年自科基金的申报情况,并解读了2011年新政策与新规定。随后,他结合自身申报自科基金的经验,并从作为评审专家的角度,与老师们分享了申请书撰写的要点,包括题目的确定、研究方法的表述、项目成员的组成等。程国强谈到,自科基金的申报要小题大做,切忌大而空。在申报书撰写过程中,应重视文献综述部分,尤其是对本学科领域权威研究成果的参考,这样才能显示出申请人对申报领域相关研究成果的了解和研究动态的把握。报告结束之后,程国强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疑问,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他的报告对进一步提高教师申请书的撰写质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任丽红 供稿)

附件:程国强简介

程国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副主任、研究员。

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1993年获农业经济学博士学位。1994-1997年期间,曾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学博士后研究人员,香港大学亚洲研究中心短期高访学者、美国农业部经济研究局访问研究员。1997年1月-2001年3月:分别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科研处副处长,国际农产品贸易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等职。1997年9月-2001年11月期间兼任中国加入WTO代表团农业谈判专家组组长。2001年4月调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任研究员。2005年10月,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

主要社会兼职:华中农业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农村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粮食局顾问;商务部中国政府WTO通报咨询顾问;农业部WTO农业谈判顾问;中国植物油协会顾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顾问,自然科学基金二审评委。